一路當宏國的球迷以來
跟著他們換了老闆成了新浪球迷
再因阿三、阿樑轉隊到台啤而成為台啤球迷
我也當了十幾年的球迷了上一次看著他們奪總冠軍
是撒下宏國的紅色彩帶
可惜那天我排了一天隊,還是擠不進球場看總冠軍賽
這次,我早早訂了門票,希望再一次進場看著他們奪冠
台啤果然沒有讓人失望,最後由陳世念投了顆擦板兩分球氣走了達欣
奪得了今天SBL總冠軍
我生平第一次拋下冠軍彩帶,竟是向來死對頭的綠色彩帶(過去裕隆代表色)
心裡除了激動,還有一份說不出來的感受

回家後,我看到新聞不斷重播他們奪冠那刻全隊激動相擁
還有在休息室激動興奮的奪冠感言
我心裡卻很難過與落漠

當年的得分後衛阿樑,轉來台啤後,雖還有上場的機會
但是上場的時間不長、攻擊慾望也薄弱,得分相當少
今天的奪冠,他沒有太大的貢獻
我甚至有點氣他在最後幾秒拿到球竟沒勇氣投球,又傳到隊友手中

當年的控球後衛阿三,硬是被逼退,轉型成助理教練
轉到台啤來還是沒有上場的機會,只能期許自己帶著球隊奪冠

然而,今天奪冠的那一刻
台啤的固定班底全都興奮至極,因為他們多年的夢想終於達成
卻沒有幾個人去擁抱當時也很興奮的阿三與阿樑,彷彿他們是局外人
奪冠感言裡,我也幾乎沒聽到謝謝阿三帶領他們奪冠的話語
感謝的通通是掛名總教練

我真的不免有極大的失落
我想,今天其實沒有必要去現場幫忙加油的
因為,這並不是屬於阿三、阿樑的球隊
更不是屬於我支持的球隊
我想老宏國球迷,也會和我有一樣的感覺

一路跟著他們十幾年
當他們都三十好幾,被認定是該退休的年紀
我也不得不承認自己和他們一起老了,也該退休了
球場,就留給年輕的球員吧!讓他們有更多舞台表演
坐位,也留給年輕的球迷吧!讓他們和我當年一樣有許多美好的回憶

這是我最後一次到現場看球
隨著白館走入歷史
我也要和SBL說Bye Bye

希望國內的體育賽事能發展的越來越好
希望未來的籃壇還有希望
恭賀台啤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