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你就別想一路玩到掛
這是我的電影觀後感!
哈哈!
<整篇都是雷,Oh~ Yeah >
還記得我之前曾經說過
唱片,若能搭配戲劇的片頭片尾曲,效益絕佳
那麼電影,則一定要在戲院打預告,效果超棒

記得第一次在京華城看到『一路玩到掛』的廣告立牌
我跟寶貝說 "這是什麼爛篇名啊?"
但上個月去電影院看『把愛找回來』前,播了『一路玩到掛』的預告
我就打定主意要看這部片了!

故事的主角, 卡特錢伯斯(摩根費里曼飾)與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飾)因為同住一間病房而相識
卡特是辛苦工作了46年的汽車技工、艾德華則是擁有這家醫院的老闆
看似身份懸殊的兩人,卻因同樣罹患癌症而相遇、相知、相惜

基本上,整部片是以極度正面樂觀的角度切入
所以明明是相當悲苦的題材,卻有許多的笑點
如同他們兩人在討論死後該以何種方式安葬
其實這個問題,我自己也有想過
原本我是比較傾向土葬,畢竟聽說火葬過程的恐怖情景,實在很難接受
不過艾德華居然說,因為他有幽閉空間恐懼症,所以不能接受土葬
還說,萬一他突然又醒過來卻出不去怎麼辦?哈哈!
我怎麼都沒想過呢?我也有幽閉空間恐懼症呢!
害怕和疼痛比較,不知孰輕孰重喔!呵呵!

另外,卡特提到中國人有輪迴的觀念,艾德華回他"我想不出來一隻小蝸牛能有什麼善行?"
哈哈!這個論點不只是好笑,也發人深省喔!
劇中也有提到一個有趣的統計數字
若能預知自己的生命何時會結束,有96%的人不想知道,僅有4%的人想知道
我想,我也會是那96%的人吧!

在看這部片的同時,我想到了另一部片『命運好好玩』
同樣是笑中帶淚,富教育意涵
一個是要大家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個片刻、一個是要大家設定人生的目標與夢想並去完成它
兩者的立意都是好的
不過相較之下,命運好好玩是更貼近平民的心境
一路玩到掛這種近似於灰姑娘的故事架構,是較難發生在我們平凡的生命之中的
還有癌末病患的體力是否能像劇中兩人離開醫院去完成人生最後的夢想,也讓多數人有所懷疑

如果能一路玩到掛,我也很想!
而且我想從現在開始玩到掛,而不是人生走到盡頭時
因為我不想在看到世界美景的同時,也悲傷的向它們告別
也不想一天跑兩三個景點和死神搶時間
我想趁我體力還允許的時侯,細細品味世界地球村各自的美好
可惜,我不能,我們大部份的人都不能
終其一生努力打拼賺錢,或許才能換得完成夢想的機會

人生的無奈面,電影可以粉飾假裝看不見
但我們的人生,還是要靠自己的智慧去演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導  演:
羅伯萊納 
演  員:
傑克尼克遜、摩根費里曼
發行公司:
華納
台灣上映日期:2008-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