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就開了那麼幾次車
三月爸媽去泰國玩,我才有機會開車去鶯歌走走
五月爸媽去南部玩,我才有機會開車到內灣走走
時間咻一下到了九月,爸媽去吳哥窟旅行
今天臨時決定開車到平溪走走
開車出遊的心情是喜悅,但硬擠才有的開車機會感覺卻有些悲哀


還處在路痴階段的我,總是得事先上網查了路線
由北二高轉國道五號,下石碇交流道後就會看到往平溪的指標(左轉)
過了一座小橋後右轉,看到OK便利店後左轉106線,沿著山路而上,就可到達平溪
不過這個106線還真是彎彎曲曲的
我戲言這簡直有十九彎三十八拐
畢竟還沒開過北宜或蘇花公路的我
這已是開過最曲折的山路了
不過路況不熟就慢慢開,其實也沒想像中的難

途中經過平溪老街、菁桐老街都因沒停車位而沒多做停留
老實說,感覺也不熱鬧
我們就這樣一路直奔十分,在十分車站旁停了車,開始今天的旅程

說好要一起來平溪說了好多年
今天總算成行了,不只你開心,我心情也很亢奮
畢竟原本的計劃是坐火車來,而今天卻能自己開車來,意義大不同

到了十分,已是下午兩點多
還沒吃午餐的我們,在車站附近找了家麵店飽餐一頓
不知是餓過頭還是老闆手藝真的好,這個午餐還真美味呢!

用餐完畢後,沿路走到十分瀑布
途中的景色好美,讓人嘴角會不自覺上揚,心情UP UP UP
也許也是這樣的魔力
讓自覺得體力變的很差的我,抱著寶寶還可以輕鬆的走完全程
這真是太神奇了

還記得上一次來十分,是六年前的事了
時間真的過的飛快啊!
一切的景物是那麼的熟悉,不過旅客似乎少了不少
看來,這裡真的是有些沒落了
不過這次有你和寶寶同行,感覺更開心

好心情的魔力補足了我們的體力
回程又順道去深坑吃晚餐
深坑和平溪比起來就熱鬧多了
僅管已是星期日晚上六點多了,老街的人潮還是擠的水洩不通
連要停個車都有些困難
當然,來都來了
我們還是依照計劃在深坑飽餐一頓又買了好多東西才結束今天的行程

今天,真的是個很充實又很快樂的一天
相信我們會一直這麼開心
今天也會是個很甜蜜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