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朝被蛇咬,十年被草繩
就是在形容我這樣的人
那年,還在讀書的我
透過長年買股票的媽媽推薦下,買了一檔股票
想要藉此打開我的投資理財之路

不過由於我對於股票一竅不通,自己也沒多去了解
就把從小到大,省吃儉用才好不容易存下來的存款拿去孤注一擲
當時,約莫買在歷史的高點.... 一百二十幾 ....
然後,秉持投資應該做長線,跌了也不管它
直到它.... 一路跌到五十幾 ....
我的心臟無法負荷,才認賠殺出

這一賠,賠掉我半數以上的財產
也讓我從此以後,謝絕所有的投資標的物
寧願把錢放在銀行賺取那微薄的利息
也不讓我的錢有再次縮水的可能性
直到這兩年,基金投資的盛行,才讓我有想再試一試的勇氣

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模式
好比零存整付的定存
不同的是,投資基金必須自行承擔風險,不像定存有固定的報酬率
但是,基金的資金轉換更為靈活
若你需要用錢時,可以隨時贖回,不像定存有合約期間限制
由於定期定額,會讓你一因不同時機點購入而平均你購入的成本
只要不要選擇到太差的基金,加上長期投資
一般而言,應該都能達到比定存稍好的報酬率,也較適合新手投資

這次,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去評估基金整體的風險性以及目前適合自己的投資標的
今天,我終於下定決心,到銀行開了投資帳戶,從下個月起開始投資
目前選定一隻亞洲區、一隻全球性及一隻能源類三檔基金做為起點
也許現在才進入理財幼稚園階段,已經浪費了太多時間
但希望這個是個好的開始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錢,用存的,真的太慢,一定要用錢來賺錢
如果你和我一樣還在理財幼稚園階段
希望你也趕快找到適合你的理財方式


後記:
寫日記的此時,上網找了一下當年買的那隻股票目前的股價
頓時,嚇的我目瞪口呆
十六點多...
那我該慶幸我在五十幾的時侯賣掉嗎?
這告訴我們,任何投資,設定停損點有多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