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五專快畢業的時侯
朋友問我畢業後有什麼生涯規劃?

工作幾年,存一筆錢,然後到國外四處旅行把它花光光...
那時的我這麼說...

當年的那個我,一直認為 "人生不必長,精彩就足夠"
若是能四處旅行,這輩子已無所求

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生命有了重要的人加入
我給自己的工作年限越來越拉長
我給自己的存款額度越來越增加
旅行的目標,被現實的有車有房所淹沒
唯在看到朋友們陸續出國深造時,才偶爾被喚起
雖然心羨,卻再也捨不得把辛苦存來的錢這樣灑光光
這是一種沈淪?或是一種成長?

最初的夢想,被切碎成了一段一段
以為可以一肩扛起兩個夢想,卻逐漸被壓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