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承認,在2006Superman專輯前,我還挺欣賞曹格的音樂

當楊宗緯、蕭敬騰唱紅『背叛』時,我還跳出來說終究是曹格唱的比較好
當寶貝說『Superman』、『3-7-20-1』聽起來很白痴的時侯,我還說在KTV唱這些歌其實很High
不過隨著他之後的種種言行,我開始對他越來越反感
雖然他辯解是他不擅言辭才會常說錯話,但我相信大家的反感,主要應該是來自於他的"態度"
簡單的來說,是大頭症,至少我個人的觀感是如此

臨時拿到了公關票,我竟猶豫許久是去還是不去?
不過,本著對音樂的熱愛、外加對他的音樂還算欣賞以及想多看看每個歌手的演唱會等諸多考量下,我還是參加了
豈料,它就此成為目前為止我評價最低的一場演唱會

我必須說,整場演唱會我最不滿意的地方,在於氣氛
當然,這與演唱會賣座與否息息相關
怎麼說呢?
我拿到的是紅2C區某個靠近走道的位置,也就是離兩樓出口不遠的位置
開場的五~十分鐘前,工作人員帶著一大群極度疑似沒有持票的觀眾進駐紅2B
因為我相當清楚的聽到工作人員對他們說,找到位置就隨便坐,如果有人拿劃位的票來,你們再換個位置坐就好
演唱會過程中,不斷有人陸陸續續進場隨意找位置坐下,也有相當多人離場或換位置
這在其他的演唱會真的是相當罕見的情況,是非常不尊重歌手、也不尊重觀眾的舉動
試想,若這真的是你花錢特地來欣賞的演唱會,你會跚跚來遲、中途離席或常在歌手表演時不停走動嗎?
但我也得誠實說,寶貝也在看完1/3場的時侯先趕回家了...
於是,這也是我第一次孤單的看完整場演唱會...
在寶貝離開後,隨意找位置坐的人就看上我身邊的幾個空位,整場演唱會看下來,身旁不知道換過幾組觀眾
讓我的心情真的是DOWN到了谷底

至於歌手本身的表現,我同樣是相當的不滿意
開場的幾首快歌,他算是跳了舞嗎?
好吧!就算他跳了吧!雖然在我看來,他不過是在一群身材舞藝都不太優的Dancer中"走位"罷了
不過幾首歌下來,他居然也唱的氣喘噓噓
不知道演唱會前,他努力健身了嗎?練足肺活量了嗎?在我看來是沒有!
演唱的部份,我承認他歌藝還算不錯,不過他耍了很多技巧,為的,應該就是能夠唱的比較不費力吧!
雖然聽的人不至於覺得他唱的不好,不過不費力去唱、沒用心去唱,怎麼唱的出歌的靈魂和感情
少了演唱會最需要的渲染力,歌迷又何必到現場聽呢?
更誇張的是他有段直接站在提詞機前對著提詞機唱,他以為這還是演唱會前的rehearsal嗎?
實在是準備不足的最佳證明!

整場表演對我來說,只有出現一段小佳作
就是他一連串唱了幾首英文歌,包括 Moon river、Smoke get in my eye、My way
尤其是My way 他一人唱男女聲依然唱的很棒,的確是功力了得!
不過這一點點的好感在他說他是本屆金曲歌王,所以要唱些過去金曲歌王歌后的歌向他們致敬之後又消失了
因為,他唱了
1. 陳奕迅 - 我們都寂寞
2. 齊秦 - 大約在冬季
3. 王力宏 - Fovever Love
4. 哈林 - 靠近
5. 孫燕姿 - 天黑黑
6. 順子 - 回家
7. 王菲 - 我願意
8. 張惠妹 - 維多利亞的秘密

然後,沒了
就算你沒唱喆哥、甚至是沒唱力宏也沒關係
但你居然斗膽沒唱到歌神的歌,想當年歌神在歌壇是多麼具有指標性意義的人物啊...
一整個又把我們給得罪了...(好啦,這段有私心,哈...)

除了現場氣氛及歌手本身,其他的細節也得提一下
特別來賓段,請來了熱狗,唱了一首『謝謝啞唬』,我相信應該嚇到不少現場的觀眾
另一位卓文萱,則是對嘴邊唱邊跳了一首新歌
尷尬的是,突然的跳電讓她對嘴直接的曝了光
她只好尷尬的說可以邊唱邊跳的藝人真的很了不起,例如羅志祥、還有曹格
不過我想說的是,到目前為止我還真的沒看過在演唱會上對嘴的藝人....
而且,其實我還蠻討厭這種為了換衣服而請特別來賓唱歌的橋段...
更討厭演唱會上誇張的置入,像這次曹格在台上介紹陪他創作的兩個好朋友
結果從舞台下升上來的是一架鋼琴和一瓶 "刻意放大版的軒尼詩"
基本上我們謝謝願意贊助歌手的廠商,但如果這樣刻意,只會引來反應,真的!
最後,再抱怨最後一件事
曹先生您的琴藝真的是有待加強再來自彈自唱吧!

好了!我抱怨完了!沒想到一場演唱會竟會讓我有這麼多這麼多抱怨
所以我的評分自然是在及格邊緣囉!
不過ending前,曹格拿著DV拍現場觀眾,讓很多觀眾都上了鏡頭,這個idea還不錯
算是讓歌迷有在high的情況下為演唱會劃下句點
不過我還是想奉勸各位有能力開演唱會的歌手們
若在景氣這麼不佳的環境下,歌迷還是肯掏腰包花錢買票支持你
請你最好做最充足的準備來回報你的歌迷
否則,身為歌迷會有種被搶的感覺
幸虧,被搶的不是我!
再次感謝大好人給我的票,讓我體會到,過去某些演唱會是多麼完美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