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每年花在演唱會上的費用真的不少
所以去年我告訴自己,今年一定要節省這部份的支出
" 只看絕對不能錯過的演唱會看吧 " ! 我是這樣告訴自己!

所謂的絕對不能錯過,應該是~久久才開一次演唱會的歌手、之後也許不會再開演唱會的歌手這類的
我既在2006年已經看過力宏的蓋世英雄演唱會,未來他也還會開很多演唱會,所以不符合我的標準
於是,門票開賣的第一時間,我選擇放棄

不過,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力宏籌備演唱會的消息不段曝光...
力宏勤健身...哈姆雷特&潑墨畫吉他空運來台...耗資五千萬的軟硬體設備...美國頂尖樂手助陣...
雖然明知這些全是宣傳的製造新聞,但我還是忍不住的上網買了兩張最便宜的票...
ㄟ... 就買最便宜的,才1100(網拍賣家賺了差價100),應該不為過吧!

倒數著演唱會的逼近,心情是越來越High
我想,就算花錢來買這樣愉悅的心情,已經是相當值得的了
或者應該說,看完了演唱會,我相信,如果當初沒買票來看,我真的會非常非常後悔
不過來了,還是有一小點後悔的地方,因為...最便宜的票居然真的在屋頂上!
就在三樓、最高、最接近天邊的那一排,以致於現場聽演唱會時反而沒有期待的日子來的High!
盡管力宏那麼賣力的唱歌、跳舞、彈電吉他、彈鋼琴、打鼓、拉小提琴
我怎麼還是不夠High?
力宏,我真是太對不起你了,也對不起我自己~~(要節省的念頭早飛到九霄雲外去了....)

相較於蓋世英雄,Music Man強調的是動漫元素,這從開場影片及力宏的開場服裝上就可以明顯發現
不過我個人則認為Music Man主題並未貫穿全場,僅僅在開場時曇花一現
反而是象徵中國人的龍形圖騰隨著哈姆雷特以及力宏的週邊商品大量曝光,更像是這場演唱的主題
所以,結論是,上一場是蓋世英雄,這一場是龍的傳人(...誤...硬是要改人家演唱會名稱是怎樣)

說到了哈姆雷特,它應該是全場最風光的一項樂器,不過說真的,我倒有點沒辦法接受它略微尖銳的高音
我最喜歡的,還是力宏的鋼琴自彈自唱
我總是認為,力宏所學的各項樂器裡,鋼琴功力最為深厚
我常豎起耳朵,仔細聽著他飛躍的手指在鍵盤上有沒有敲錯任何一個音?
沒有!真的完全沒有錯!不虧是從小學古典音樂外加讀茱麗亞音樂學院出身的,超級佩服他的啦!
而他彈琴的樣子,像個過動兒般的在椅子跳躍著,也讓我最能感受到他對音樂的熱情,極為純真可愛
這大概是我最沒辦法抗拒力宏的地方
至於力宏拉小提琴的部份,則是最讓我感動的地方

除了音樂這部份,力宏利用特效讓他能真的在舞台上變出一個改變自己樂團
同時有小王、小力、小宏以及王力宏在台上,的確讓人印象深刻也為之驚喜
另外,讓二樓觀眾最High的還有力宏從舞台上瞬間移轉到觀眾席上,可惜我沒坐在那...
軟硬體雖號稱花費五千萬,我倒覺得蓋世英雄也不比這場差喔!

如果說我給了蓋世英雄80分,那麼我給Music Man幾分呢?
答案是...同樣也是80分
不過80分的組成成份有些不同
Music Man無論在視覺、音樂或特效上,都勝過蓋世英雄
力宏在安可曲部份,發表了他的新創作,卻又連續忘詞、破音、頻出狀況
他一個尷尬居然從鋼琴前翻了一個筋斗然後躺在地上耍賴,真的太可愛了
真情流露大加分!!!
但既然那麼棒,為什麼和上次同分呢?
因為...我居然不如上次High啊!到底是不是在天邊看凡間真的比較難以融入呢???
Sorry,力宏,因為我自己買了不好的位置,居然給你和上次一樣的分數
所以...我們都要加油啊!(真的是很牽拖)
你要努力想想下次的演唱會內容該怎麼規劃才能讓所有觀眾都很High!
我要努力賺錢才能去聽你的每場演唱會,而且都要買好的位置喔!

整場演唱會看著力宏,我心裡真的有個很大的感觸
力宏的爸媽,一定非常、非常、非常以力宏為傲
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帥、同時又這麼有才華、這麼有上進心、這麼有愛心、更是這麼的孝順及友愛家人呢?
簡直是完美的化身嘛!
雖然力宏自己說,實際上的他不如大家看到的這麼優質,也寫了很多會嚇倒很多人的音樂
不過陰暗的那一面誰沒有呢?
就我看來,力宏已經是99分的人類了!
身為他的歌迷,我也相當以他為傲!
不過希望他在感情生活上能夠更幸福,或許可以治癒他小小的陰暗面


演唱會完整曲目如下:

 


06. Forever Love
07. 安全感

Part 2
08. 第一個清晨
09. 流淚手心
10. 如果你聽見我的歌
11. 竹林深處
12. 女朋友
13. 愛得得體

侯主播影片串場

Part 3
14. 改變自己
力宏拉小提琴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15. 落葉歸根
16. 一首簡單的歌
17. 你不在
18. 唯一
19. 愛的鼓勵
20. Can you feel my world
21. 新歌
22. 在梅邊
23. 蓋世英雄
24. 心中的日月

 

 

 Encore

25. 放開你的心
26. 愛你等於愛自己
27. 大城小愛
28. 全新創作
29. Kiss Goodbye

小小遺憾是力宏這次沒唱我最愛的『情敵貝多芬』以及『LOVE LOVE LOVE』
下次記得要唱喔!乖

 

Part 1
01. 搖滾怎麼了
02. W-H-Y
03. 花田錯
04. 龍的傳人
05. 愛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