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野柳
腦裡浮現的是國小三年級的我
抬頭看著當時還算"硬朗"的女王頭
低頭望著許多在路邊賣寄居蟹的老伯伯
因為...
上次到野柳,早已經是小三校外教學的事囉!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覺得,墾丁與野柳是分隔南北的兩兄弟
我偏愛遠在南端的墾丁
雖說單趟就需耗費六七小時的車程
卻每年都想著去那裡渡渡假,樂此不疲
近在北端的野柳,來回還不用墾丁半趟車程的時間
我卻十幾年都不曾去走一走

今天,爸媽和大哥到日本九洲旅遊
這是爸爸退休後,難得能用車的時間
我就在這樣心血來潮的開著車到了野柳

走上中山高,到金山/八堵交流道下,左轉走台2線往萬里方向
便能發現野柳的所在地,並不是很難找
約莫下午2:00左右到達的我們,並未先去看快壽終正寢的女王頭
而是買了"感覺上很貴"的海洋世界門票看2:30的表演

可愛的海豚率先登場
雖然表演場地很小,但海豚實在很可愛
想到門票是花在這麼可愛的動物身上,也就不會太心疼
只是,一段海豚唱歌的表演,讓寶寶在現場叫個不停,有點小尷尬
大概是海豚們唱歌...真的太難聽了,呵...

海豚表演完,海獅接著出來搞笑
好像有海豚的地方,絕對不會漏了海獅,難兄難弟是也
原本以為表演會就此結束
沒想到,接下來還有俄羅斯來的水上芭蕾以及高空跳水表演
這應該是第一次在台灣看到水上芭蕾,的確是挺美的
不過讓我咋舌的莫過於高空跳水
他們的專業程度,讓人敬佩
更令人訝異的,是表演中間穿插著搞笑橋段
怎麼說,這些表演者好歹也都是俄羅斯傑出的跳水選手
最後居然得淪落到小國家的小地方搞笑,真是難為他們了
整場表演持續了一個半小時,精彩又充實
下次如果你也去了野柳海洋世界,真的值得買個門票進去觀賞,開懷大笑一番

看完海洋世界的表演後,我們才往風景區走去
沒想到風景區還另外售票50元
為了再次親眼目睹女王頭現在憔悴的樣子,我們當然還是進去了
聽說之前風景區為了保護女王頭,限制遊客靠近
但最近已放棄這項保護行動
因為他們找到"大金鋼"成為下一個景點明星
這挺好笑的...哈哈...

這樣逛著逛著,居然天色也暗了
一個不遠的景點,不僅讓我重拾童時的畫面,也豐富了這一天
下一次來到這裡,絕對不會又是十幾年之後
有空來這裡吹吹風,其實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