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昨天忘記介紹本次與我同行的旅伴A
他是薩克奇軍團的領袖,BOSS背後的老闆
電影版就可以看到他出現了
電影版的片名應該是『痞子英雄之嫌疑犯A的現身』

以上純屬入戲太深的影迷虛構,請勿當真!

由於今天必須長途跋涉到函館去,起個大早先到京王一樓吃自助早餐
啊~京王的早餐始終是那麼美味,以致我一個人幾乎是吃了兩人份的早餐
補足A因為肚子不舒服而沒有吃早餐的缺憾(是醬算嗎?)

帶著簡便的一日行李,搭上8:34分往函館的北斗號6號車,開始今天的旅程

雖然北斗號已是特急列車,但車程仍足足要三小時之久
本來想沿路看風景的我們,禁不起電車像搖籃這樣三晃兩晃的,直接進入夢鄉
醒來時,已即將抵達我們今天第一個目的地-大沼公園
0609013.jpg 0609015.jpg

就在這裡,我吃了在北海道的第一隻冰淇淋
出發前,家人交待我每天至少要吃一隻北海道特濃冰淇淋,但昨天都快冷死我了,實在是吃不下去啊!
今天天氣雖然有點陰陰的,不過比昨天是好多了,馬上買一隻來嚐嚐
不過不知是我太沒創意,買了在台灣常吃的香草巧克力綜合口味
或者是天公不作美,以致我邊吃邊畏寒,實在沒有想像中驚豔呢!
不過沒關係,我會盡力在所到之處都吃一隻冰淇淋留念的,哈!

趕快轉回主題,這大沼公園本身挺美的,我也是被網路上許多美麗的照片吸引過來的
不過!明明是日正當中的時分,天色卻逐漸變暗
加上今日遊客不多,只有一批看似國小校外郊學的學生與陪同他們前來的家長坐在靠近入口的草皮上野餐
我們便沒有租腳踏車環繞大小沼!只有步行散步觀賞
特別要提醒大家的是:公園裡有很大隻、會搶人食物的老鷹以及不知名的蛇出沒喔!大家務必小心!
我看到他們時,腦子裡想的是,如果在異國被烏鴉或老鷹攻擊、或是被毒蛇咬傷,到底要如何求救呢?
知道的人可以回答我一下,不知道的人應該和我一樣未雨綢繆一下!
所幸,我們很平安的離開這個景點
可惜昏暗的天色讓我們始終拍不到美麗的照片可以與大家分享,想了解大小沼的朋友還是上網估狗一下吧!
你應該會驚訝於它的美,又或者是....驚訝單眼相機真能營造出美的氛圍啊!
很怕天色快速變黑的我們,決定還是盡早往函館出發吧!

13:30搭上往函館的北斗號10號列車,20分鐘就到達函館車站
沒想到,到達函館時是個大晴天呢!Yeah!百萬夜景有望了!
不過我們現在必須先飽餐一頓
原本打算去吃網友超推的海峽拉麵當午餐,但找好了久就是沒找到,問當地人也問不到,實在是無緣
我們便走進函館朝市裡解決這一餐囉!
0609074.jpg 

吃完看似美味,實際只是很貴的午餐後,步行10~15分鐘可到達倉庫區
我們先到今晚入住LA VISTA函館灣飯店cheek in
這是一間很新的飯店,裝潢融入倉庫區的磚牆設計,加入現代感原素,我個人非常喜歡

床景如下
0609094.jpg 

飯店望出去是美麗的灣景
0609097.jpg


一樓Lobby還有個像畫廊的休憩空間,很有渡假的感覺0609112.jpg

飯店15樓還提供免費的泡湯喔!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沒特別挑泡湯的景點,住這裡剛好可以補足來北海道沒能泡湯的遺憾喔!
總之我個人對這間飯店是十分的滿意!
不過我們在函館的時間有限,還是是迫不及待的要出去逛逛囉!

走出飯店,隔壁是幾家別具風味的餐廳
0609119.jpg 
 0609120.jpg

再往前走,就到了知名的"明治館"
我在裡面看到好多可愛的玩偶,最後卻一個都沒帶回家,完全忘了過了這村沒這店的道理,真是太可惜了
接著來到了倉庫群,它們都被改裝成一家又一家的商店及餐廳,真的蠻有特色的
0609165.jpg 

繞過了灣區,發現今年是函館開港150周年呢!,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慶典呢?
港邊停駐了一艘寫著Bluemoon的船,下一個啟程的時間是17:00
要不是今晚要上函館山看夜景,還真想搭船來個特別的體驗呢!
嗯~既然是150周年,函館應該安排讓旅客在船上吃晚餐再設計個海港城煙火
哇~這浪漫指數一定破表吧!
不過這一切只是我的空想,活動不是由我企劃,sorry~船名不叫愛之船啊!叫藍月
所以應該只能在船上賞月的意思,那....咱們中秋節再來吧!哈!

我們經過了西波止場美術館、爬上了八幡坂、拜訪了教會群,終於來到搭乘函館山纜車的地方
下午5:30,上函館山看日落加夜景,應該是很不錯的點子吧!
不過,搭上纜車,到達函館山時,我們看的是這番景象
0609228.jpg 

太陽一點要下山的意思都沒有喔!天色還亮的很,看來我們有的等了
為了不想一直站在山頂吹風,我們到函館山上的餐廳邊用餐邊等日落與夜景
原以為擁有這麼美麗視野的餐廳鐵定很貴,沒想到事實上還算是觀光客可以接受的價位啦
當然,餐點的美味度是有那麼一點不足啦!不過面對著美景吃飯,心情愉悅的足以吃什麼都說讚了啦!
等了一個小時後,景色總算稍有轉變
0609236.jpg 

當我們八點離開函館山前,總算是看到夜景囉!
  0609252.jpg

感謝今天老天爺給我們一個這麼棒的天氣,讓我們能散步體會函館的美、更完成到函館看夜景的心願
不枉我們任性的把滿滿的行程硬是拉到函館來啊!
今天真的是很開心很開心的一天!
我也真的很喜歡函館這個地方,下次有機會再來,我一定會在這裡多停留一點時間的


希望好天氣能持續下去,明天的小樽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