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小妹來的第一天,我覺得她好好笑
第二天,我覺得她好吵
第三天,我覺得她好煩
往後的每一天,她越來越煩....

我曾經很憤憤不平,為什麼生她的父母不願意負起教養她的責任
把她丟到我家裡來
他們逍遙自在的過著荒唐的生活
卻讓不想要有小孩的我忍受著有小孩的生活
我甚至想搬出去住,過回原本清靜的生活,卻不忍年邁的父母拖著這個小朋友這麼辛苦

其實,我曾經也是個很喜歡小孩的人
只不過年紀越大,反而越愛自己
生活的勞累、繁忙、壓力,讓我越來越受不了小朋友的吵鬧聲
於是,有愛心的那一面移轉到小動物的身上去
小孩,成了拒絕往來戶
不過木已成舟,我也沒有選擇的餘地
往後得生活在一個屋簷下,我必須調適自己的心境,學著和她相處
也許可以藉此磨練自己的耐心和毅力吧!

現在我回家,她會跑過來抱著我大叫~你回來啦!
我也偶爾陪她看卡通、看yoyo、momo台學唱歌跳舞
(因為她總是霸佔著電視,讓我的電視定頻在兒童頻道)

最近我開始教她學習簡單的東西
她的學習能力很好,尤其是記憶力驚人,不過也發現她喜歡逃避的個性

大部份的時侯,她學的又快又好
但如果遇到她老是學不會的東西,她就會理由一堆,合理化自己學不會的問題
要不就是顧左右而言他的想跳過這個部份
我相信,這是她最初的性格,明顯的透露出她往後性格上的問題
這絕對和她成長的背景有關
但恐怕透過後天再多的學習都無法避免他未來遇到挫折就容易逃避的心理

那我呢?
我突然也很想回到自己的小時侯,看看最初的自己問題發生在那裡?


不過,真的需要回到小時侯,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那裡嗎?
很多事,其實是自己願不願意去正視而已吧!

各方面都和我很像的她,原來連個性都那麼的像
我想,從她身上,我也看到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