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2,咱們搭著高鐵自由座前往高雄囉!
Go Go Go !!!
因為心情太過興奮,自以為從自由座月台上車就不用注意車廂號碼
跳上車,坐在空蕩蕩的對號車廂坐的很開心,還真以為平日的自由座坐位真的很多
直到過了桃園,查票人員前來核票才提醒我們並非坐在自由座的第九~第十二車廂!真糗!
很不好意思的急忙移動位置,才發現自由座早已客滿,我們一路站到台中站才有坐位
不過因為高鐵速度很快,我個人認為就算一路站到高雄也不會太累,以後應該還是多利用高鐵自由座!

由於我們選擇的108車次只停靠台北、板橋、台中、高雄四站,所以10:18就到達高雄左營站
雖然不是第一次搭乘高鐵,還是讓人覺得很神奇,90分鐘就能往返南北兩地
要不是高鐵票還是太貴,台北人真的有可能因物價的考量而搬到南部住喔!

走出高鐵大廳,前往客運站出口,墾丁列車已停在站口等待
不過聽說要10:50才會發車,我們很爽快的選擇了前來遊說的計程車
一人350元,不到兩小時就到達墾丁,感覺比客運更符合經濟效益!
不過台北到高雄只要90分鐘!但高雄到墾丁卻要120分鐘!感覺還真怪!呵呵!

一路上聊天搞笑,車程似乎被縮短了不少
回過神,我們已經置身於朝思暮想的墾丁囉!
原本第一件事應該是要租車的,不過為了最後一天可以晚點還車,我們決定先吃午餐
在墾丁的第一餐,我們選擇了每到墾丁必去的瑪格莉特餐廳,但這個決定真是讓我們吃足了苦頭
烈日下提著行李從墾丁街尾步行走到瑪格莉特餐廳,真是讓我們汗如雨下
不過他們的義大利麵非常好吃,飲料也很好喝!
可惜我這次貪便宜選了他們的咖哩雞排飯套餐,感覺就很普通,下次還是得挑他們的強項才值回票價

吃完午餐,已是下午兩點鐘,我們走到離瑪格莉特餐廳不遠的大眾租車詢價
用三天1200的價錢租了才騎2000公里的CUXI新車
這價錢和事先爬文的結果差不多,所以也沒和老闆多砍價
若想租更便宜的車,可選擇豪邁或奔騰的舊車,最低有一天300的價格,提供大家參考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CUXI在墾丁還真是非常熱門啊!
從黑色、白色、紅色、淺藍、淺紫、粉紅、金色、黃色、綠色都一應俱全
我也跟隨潮流租了一台黑色CUXI,未來這三天就要靠你囉!

把行李丟上車,我們直奔船帆石
一方面也是往今晚投宿的民宿出發!一方面還有個重要的任務,就是找漢文家!

沒錯!沒錯!
有看過豆導『我在墾丁天氣晴』的人,到墾丁絕對會到漢文家一探究竟的!
漢文家就在船帆石的正前方,非常容易找
通過那條熟悉的巷子,就會看到熟悉的漢文家庭院
雖然我們通過巷子時,明明從窗戶看到屋主阿嬤在睡覺,但我還是執意跑進去拍照留念
拍著拍著,屋主阿公還出來和我們打招呼
阿公看到我們面露不好意思的表情,還告訴我們拍照沒關係啦!
聽說阿公有時侯還會指導遊客該從什麼角度拍比較漂亮呢!
所以大家不用不好意思!只要記得向阿公阿嬤打招呼就好!

離開漢文家,咱們今晚將投宿的伯利恆地中海館也近在咫尺
由於地中海館是2008年才開幕的,看起來很新、很乾淨
房間實景與網站上的照片一模一樣,很美、很夢幻
我們租了兩人房中最貴的VIP兩人房,平日一晚要價3,000元、假日更要4,200
不過為了體驗不同的感覺,奢侈"一晚"也是值得啦!

由於外頭日正當中,Cheek in之後的我們先在房裡聽聽音樂、看看電視、稍做休息一番
如果每天都能這樣輕鬆悠閒的過日子,那該有多好啊?

下午四點左右,我們才起身前往第一個景點:關山
也許是走錯了路,我們經由一條非常崎嶇不平道路才到達關山
先到福德宮拜拜,保祐我們一路平安
再去看看關山著名的飛來石
記得當年畢旅也曾來過這個地方,所以對於飛來石並不陌生
不過我還真懷疑這飛來石一直是在這個地方停留嗎?還是最近又換過地方了?
怎麼所處的位置和記憶中不太相同呢?
真想不通這個地方這麼小,當年怎麼容的下我們全班四五十個人拍團體大合照啊?怪怪!
看完了飛來石,大約是下午5:10,我以為可以準備看日落了吧!
找了觀賞日落的最佳角度,我們就這麼等著日落!
不過等啊等的!太陽卻還高掛在天空,一點要回家的意思都沒有
我似乎忘了日落時間會隨著季節變化而改變這回事,七早八早想趕太陽下山給我看
當然太陽公公是不會理我的啦,就讓我們就這樣痴痴的等著
等到6:00左右,來了一堆來畢旅的高中生、國中生、小學生一起來等日落
他們問老師,還要多久才日落呢?老師說,大概六點半吧!
媽呀!這個日落還真是讓我等到眼都花了呢!最後他還害羞的躲進雲裡不給我看他到底回家了沒?
真的是個十分頑皮的孩子啊....

好吧!就當你回家囉!我也要轉換陣地到墾丁街逛街去了
平日的墾丁街,人潮果然是不太多
雖然沒那麼擁擠是一件好事,但是逛起來似乎也就沒那麼High,難道我也是人來瘋嗎???
當然囉!我們還是買了一些戰利品,然後帶著墾丁街的美食回到我們的地中海小屋慢慢享用

在這個藍天白雲的蔚藍海岸的美景下,與你渡過簡單輕鬆的一天,真的是我最想要的幸福了!
我心裡不時響起我在墾丁天氣晴的主題曲...

我怎麼都不想睡 天特別亮夜特別的黑
當我深深的呼吸 心中充滿想你的甜蜜

想和你走在雨中 想要你牽我的手 傻傻的你不敢說愛
而我也故意要你為我等待

說不出有多麼快樂 還是不夠 這感覺這一切
就好像飄在外太空 別的星球 只有我們存在

喜歡和你在一起 無聊的生命也變有趣
當你聽我的音樂 分享在每一刻的心情

在一起越來越久 開始會對你在乎 這感覺我們都明白
只要你在身邊 日子就亮起來

說不出有多麼快樂 還是不夠 這感覺這一切
就好像飄在外太空 別的星球 只有我們存在

愛情在這個時候 我的心就像天氣 晴時多雲偶爾有雨

說不出有多麼快樂 還是不夠 這感覺這一切
就好像飄在外太空 別的星球 只有我們存在


有你的快樂
作詞:娃娃 作曲:Peter Sven Kvint/Vincent Degiorgio 編曲:呂紹淳  主唱:王若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